沙丁鱼一号机

《救命!穿书穿到了小红帽身上怎么办!》


⏭️不喜欢直接退,真的别骂

⏭️ready?

⏭️go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躺在床上,举着一本童话书百无聊赖地翻看着,他最近没有灵感,想出一期与童话故事相联系的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瞪大了眼,对“猎人剖开了狼肚子,外婆跳了出来”这一情节啧啧称奇,大变活人啊!

        他一激动,随着指缝的张开,书从手指间滑落,预计本次降落的目的地是自己的脸,花少北脸一侧,急忙闭上眼睛,而他闭眼前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他养了三年的猫对他淡淡一瞥。这一瞥,包含三分漫不经心两分桀骜不驯一分嘲讽还有四分薄情寡义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与猫的感情是多么虚伪!他闭上眼想。

        预期的鼻梁上的钝痛与酸涩感久久没有到来,这怎么也应该有30秒了!这么想着,花少北又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

     他被吓了一跳,是真的跳了,跳了两米的那种,这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吗?原地蹦两米?

  但很显然,他不是正常人,或者说,花少北他曾经是,但现在不是了,正对他的是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,镜子里的自己披着红披风一脸痴呆状,结合自己阅读的穿书小说及自己刚刚的经历,花少北一秒得出结论,他变成小红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还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变成小红帽,穿书难道不是小说中才会有的剧情吗,就被一阵脚步声打乱了思绪。


     “哦,我的乖宝,奶奶病了,你愿意去探望奶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嘶——好熟悉的公鸭嗓!这是妈妈该有的声音嘛!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转过身,正面迎上蕾丝的笑容,女装围裙配上蕾丝的脸,妈的有变态!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不禁喃喃:“不要男妈妈,不要男妈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红帽!你嘴里在叨叨什么!奶奶还在生病,你不去看她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蕾!我!花少北!”花少北指挥着小红帽的身体疯狂挥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小红帽的妈妈,我不认识雷公雷母,我也不管你是花是草,请配合剧情走向,不然有你好看!”蕾丝笑容满面地挥着手里的饭勺,威胁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向后退了一步,“那你把篮子给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什么篮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让我去探病,不送点慰问品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小红帽,这是妈妈委托你的一个任务,咱家里太穷了,没有慰问品。你就随便在小路上摘点花给奶奶送去吧,回来的时候一定记着从奶奶那里带点食物回来。”蕾丝吩咐着,漫不经心地露出了手腕上的镶钻金手表已经脖子上挂着的大金链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给我换件衣服吧,红色太显眼了。”花少北揪揪红披风上的绒毛,怎么想都觉得蕾丝扮的妈妈是狼的卧底。

     “爱穿不穿,不穿裸奔。”蕾丝转身离开,不再施舍给花少北一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我能不能不走小路啊,小路万一碰上狼了。”花少北不死心地喊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空手去奶奶家吧,看看你奶奶和狼谁更恐怖!”

 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当然不敢空手去未知的奶奶家,万一奶奶是KB演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走到了桥头,脱下红披风,将它揉成一团丢进河里,他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开,不料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小红帽哟,你丢的是红披风炫彩版,还是红披风闪耀版,还是这个做工粗糙的红披风普通版捏?”从河里冒出来一个头,王瀚哲顶着一头水草笑眯眯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河神为什么会出现在西方童话里啊!”花少北怒斥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角色不够哟,请对方辩友小红帽正面回答我的问题!”王瀚哲探出身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丢披风!那不是我的!我没丢披风!”花少北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沉着冷静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可怜的小红帽哟,居然没有红披风!这个给你!不准不穿哦,我全都看得见的哟。”王瀚哲将闪耀版红披风套在花少北头上,花少北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普照众生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为什么丢了一件鲜艳的红披风,现在又多了一条脱都脱不掉的升级版显眼红披风呢?

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花少北走在森林间的小路上,原本昏暗的森林被红披风的光茫照得明亮无比。周围路过的动物纷纷对他侧目而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谁啊,一点素质都没有,小路上开大灯!”一只青蛙对同伴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吗,这是那个小红帽,来摘花的那个。”同伴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弯腰摘花,突然发现面前有一道阴影,他抬起头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和某幻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小红帽,你怎么回事,还不来看我?”某幻说着,露出了狼耳朵狼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是我奶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可不是嘛,我病都好了,你还不来……”某幻结结巴巴地说,以为面前的小红帽是一个不认识自己奶奶的傻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笑了!你真当我傻啊!把你的尾巴收回去再来和我吹你是我奶奶!”花少北跳起来给了某幻一个大逼斗,打得某幻捂着头嗷嗷直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边儿去,别来烦我!”花少北跑开了,某幻在后面一路紧随。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终于到了所谓的未知奶奶家,某幻在门外站着,花少北豪气冲天地推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出来给我看看!”花少北径直走进卧室,和床上吃着1600的打包自助的KB打了个照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!果然是你KB!”花少北走过去,“吃啥好的呢?给兄弟来口!”

        KB捂住了自助餐盒。“小红帽,你可别不讲武德,我这个月接济你们家的还不够吗?你怎么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蕾,呸,我妈让我来的,说你病得危在旦夕,奄奄一息,朝不虑夕,马上就要归西啦!”花少北夺过餐盒,狠狠嗦了一口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你希望我危在旦夕,奄奄一息,朝不虑夕,直接归西!”KB又夺回餐盒,嗦面嗦得比花少北还大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和KB面对面嗦了起来,声音此起彼伏,你呲溜来我呲溜。一唱一和,有头有尾,有始无终。

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 他们俩嗦面的声音太大了,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休息,被匆匆赶来的猎人罚了款。你说为什么猎人可以罚款,秉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方针,猎人被迫营业,当起了森林警察。

     “作为森林守护人,看到你们这样扰民,我心痛!”老番茄对KB、花少北指指点点,并罚了他们一万块钱。

     “哟,非法养狼啊,追加两万!”瞥到了一旁畏畏缩缩站着的某幻,老番茄激动地在账本上敲打,美滋滋,今天赚了三万块钱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表示感谢,他带着花少北吃了16块的面条,空留蕾丝一人在家对花少北满载而归的篮子翘首以盼。

   

   “怎么还不回来!”

  

 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 

  这个是鱼高中写的,当时饱受学业摧残,精神状态不太正常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是写给我的怨种同桌看的,纯属是打发我俩的晚自习时间,现在发出来,不喜误喷嗷。🤗

       写的不好千万别骂我,我好脆弱的🥲

评论(3)

热度(11)